少年K的故事

勿上升真人

勿上升真人

勿上升真人


原创女性角色,觉得雷自动避开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和自己的家庭教师发展出诡异的交心关系其实只是因为太寂寞,就算身畔浮华喧嚣,可他依旧是没几个朋友的,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曾经的朋友没有了共同话题,新认识的人接近他总带着某些目的性,毕竟他在的组合是带上了名字都能头条的炙手可热。

总被夸奖,不仅仅长得很精致,而且很温柔,学校的课程也很厉害,参加的节目也是全力以赴的认真,私下遇到还非常有礼貌……随着每一个标签的增加,越发散发出灿烂的光芒,非常非常闪亮,身边的人只能远远地望着,所以是很孤独的存在,却无可奈何。和自己同进退的队友,即使三个人可以很热烈的讨论很多东西,但仍有一些话却不能说出,因为是队长。

公司给他新请的家教离婚前曾经是全职主妇,离婚以后找工作,因为学历高,离过婚,虽然是美丽的女性但是因为大了他们十一二岁,怎么想都不会被误会也不会被小少年爱慕,最重要的是看起来沉默寡语又很配合他们的行程,在签订了保密协议以后,就被带到他面前。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没有想到后来会对着她说了那么多话。

大概契机只是因为这个女人不会在他偷懒的时候督促他继续学习,而是帮他留了一盏小灯让他休息一会儿的温柔,还是坦率地告诉他最早并不喜欢你们组合的真诚。

他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有点难过,又有点较真的问,为什么啊?

女人合上了数学课本,说:大概因为人都是很糟糕的吧,尤其是大人,在你这个岁数做不了你做的事,到了这个岁数更是远远地落下了,梦想什么的都觉得没希望了,每天都觉得生活很糟糕,别人的成功都是运气都是侥幸,所以嫉妒吧。

她说,现在觉得我也很糟糕,曾经对你们恶言恶语,明明从来都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人,对不起了,少年K。

他想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糟糕的大人说出了一声很真挚的道歉,所以他才会对着她说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。


女人说,公司跟我签的协议里可是除了学习不能过问其他,不能教坏你们什么的,所以你不能去告状。

他说,好。

他跟她说,我们班有个女孩很可爱,她的侧脸像杨幂姐姐。

她说,哦,青春的萌动,你喜欢她?

不是的,我只是……他找不出任何形容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。

女人就露出了很糟糕的笑容说,没关系的,毕竟没有谈过恋爱的青春不叫青春,如果是你,女孩子一定会很乐意的。

他为难的笑笑。

女人说,不过风险很大。

是呀,高风险,他在无数个公众平台上说着,我二十五岁以前不会谈恋爱的。

但是啊,少年K,你可以和不会泄密的人谈恋爱。女人说这句话的时候依旧带着迷样的笑容:非常小心的话,也是可以的。

他忍不住说:你真的很糟糕。

女人点头,所以你不要去告状,我会立刻丢饭碗的。

他想,他不会的。


他和她说了很多事,也听女人抱怨过很多事情,但他们尽量不主动过问过某个问题,只是自发地把心里的话说出口。

除了他曾经问过的那个为什么。当然后来他也明白,就算他不问,她大概也会解释给他听的。

在公司其他人面前沉默寡言的女人,在他面前却会说挺多,他明白女人是希望用这种方式让他安心,让他明白不仅仅是他的秘密被女人知晓,这个女人也有很多事情被他所知道,他们在进行很平等的交流,只是他们不是朋友。

“我今天和R闹别扭了,我一直都当他是弟弟,可是他好像越来越不喜欢我闹他。”他有些怅惘。

女人说,男孩子嘛,总不希望总被当成弱小的来看,恩,尤其是你知道的,你们之间的关系被奇怪的关注着。

他没有说话,在很久以前,他从不觉得两个男孩子的打闹会变成这样,因为长得好看,他从小就被爱护着,亲昵着,所以是幸福的小孩子,从来都不觉得靠近别人会衍生出奇怪的猜想。甚至被公司安排着和R唱歌,一路扶持的时候,都没有觉察到有什么问题。

“你们这些大人太糟糕了。”他这样说的时候,语气里满是落寞,等到他发现自己和R的互动被公司刻意地经营的时候,两个曾经一起笑闹无比亲密的男孩在那些尖叫里变得格外尴尬,尤其是被学校那些不认识的同龄人指指点点的时候。

“R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,就像有些人说的,我们成为明星很偶然。”大概父母也没料到,只是让孩子去多学才艺,也没寄望能够成功,公司也没料到他们会成功,他们那个时候的训练更像是在兴趣班里相互扶持较劲儿的小哥们,笑笑闹闹,小孩子纯真的友谊就这样生根发芽,觉得彼此是很好的朋友,等到一起出道,一起辉煌的现在,更是变成了不可或缺的存在,但却会因为某些心理作祟,偶尔闹别扭。

女人忽然问他,你好像从来不说J,为什么?

他沉默了很久,才说,J是不一样的。

J在出现前,已经是很厉害的样子,他看过那个人的广告,听说了他是怎样厉害,在他们这群人里,J一开始就是熠熠生辉的小明星一样的人,直到亲眼看到J。和想象中完全不同,黑黑瘦瘦的小孩子,不爱说话,当然可能因为他融不进这群山城少年里。J第一天就请他们吃了饭,那是来自大人叮咛的交际,但是可能因为都是男孩子,所以还是很快成为了朋友,普通朋友。他想,如果到了这个年纪和J认识,大概他们很难熟起来,无论他还是J,都已经变得更有防备心了。所以在很小的时候认识是一种幸运。

小男孩其实很少意识到同性长相的美丑,只要健康的长大就很好,组合之初,J黑黑瘦瘦,和两个山城养出来的典型的肤白的孩子有些不同,再加上他和R曾经的群众基础,J被粉丝排挤得很厉害。他第一次意识到大人世界的畸形,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那真的太可怕了,他看过J的视频,是很爽朗的孩子,很小的时候参加节目也能大大方方的回答,大大方方的表演,笑得像只小猴子,很可爱很阳光,但是现在的J却不爱说话了,的眼神里会透出无措,有很多小动作,看着镜头的样子透着懵,J,曾经的那个需要高高仰望的孩子,竟然让他觉得怜惜。但是他和R,只是孩子,不知道该如何去帮助J,也不知道公司的作法会怎样伤害J。

所以,不想谈起J,因为那是他很佩服的人,就算是在那样的境地,不言不语也可以温柔地微笑,努力前行,从不抱怨,纯真率直地发着光。他曾经想过如果是自己,也许早已被这个世界的恶意吓坏,而J却从不哭泣,很正直地站在那里。

J很乖,乖得让他心疼。

他告诉女人,我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想和这个人成为一辈子的朋友,如果失去,会让我很伤心很害怕。

女人看着他,她无法告诉少年K,这样的想和某个人一辈子都有联系,是因为那个人在心里有着无比特殊的地位,害怕失去,因为那是放在心尖的珍宝。

少年K和少年J之间已经有了很坚固的羁绊,她不想继续提醒。

只是在那个时候,糟糕的女人已经意识到了某些东西,她告诉少年K:一定要找个好女孩谈恋爱,让自己的青春圆满些。


他真的找了一个小女友,琥珀色瞳孔,气质清冷,是学习很厉害的女孩。

他对这个女孩产生感情的理由,仅仅是因为偶然回校拿课本,看到了因为长相、成绩都过于出众而被排挤欺负的女孩在夕阳下静静收拾书包,把揉地一团糟的卷子默默抚平,不言不语的样子很坚强,他忽然觉得很可怜,想要靠近。

他对所有人隐瞒了女孩的存在,除了那个糟糕的家教。

他向女人说:“我真的想要保护她,那些人都不知道她是个很温柔很好的人。”

他个子很高,眉目依旧精致如画,却有了男人的气宇,女人看着他的眼神很莫名,笑容奇怪:“我真想要一个像你这样的孩子。”

她说,虽然有点傻,却耿直得可爱。

他很无语,J常常说他傻,他的小女友也会说,你是个傻瓜。

他和小女友第一次接吻,躲在学校的课桌下,他的小女友依旧被排挤,一个人坐在地上自娱自乐地折纸飞机,他想起J教给他的折纸飞机的方法,就蹲在那里和她一起折,那天的夕阳很好,风吹起窗帘,小女友琥珀色的瞳孔里流转着曦光,很漂亮,她主动地凑过来,亲吻了他。

那天晚上,他告诉自己的家教,那不是我的初吻。

他的初吻是在一次和J的打闹中,无意间擦过了彼此的嘴唇。J有着很柔软很好看的唇,那是很奇怪的感觉,他们都红了脸,沉默了一会,觉得气氛尴尬,R大叫着进来喊吃饭,两个人匆匆忙忙跟了出去。那顿饭以后,两个人好像又变回了原样,但他知道,那不一样,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记住了这个意外的吻,J的嘴唇很软,他却不想其他人知道,这是他的秘密。

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她亲了我以后,我却想哭。”

女人说,那你就哭吧。

他摇摇头,问:“他们,也会和我一样有女朋友,然后接吻吗?”

她点头:“或许吧。”


他和小女友还是分手了,就在接吻后的一天。

女孩很温柔地看着他,眼眶里的泪水在转动,却没掉下来。

他觉得挺难过,却还是说了“对不起”,还有“谢谢你”。

这是非常奇怪的恋爱经历,他跟女人说:“我真的不知道想要的是什么,我觉得我确实想要什么,可我弄不明白,我可能真是傻子。”

女人没有说话,她觉得她可能知道他想要的东西,却没法帮助这个人。

“其实,我真的明白你为什么让我找个女朋友。”他说:“可是那不起作用。”

我依旧茫然,依旧彷徨,依旧不知所措。

依旧渴求着某样东西。


女人和他说,你就要高考了,我也要离开了,还有什么想和我说的?

他说,没有了。

女人叹口气:你真的没有想说的?

他想点头,却在接触到女人的目光时,顿住:“我以后还能跟你说话吗?”

可以的,给我写邮件。

那么,想和你说的话,就写在邮件里吧。


他写给女人的第一封邮件,是在高考过后一星期,J到他的家里做客。

他们在客厅里玩游戏,一直玩到他的妈妈回家,J是很善解人意的人,跑到了厨房帮忙洗菜。他站在客厅,看着J和妈妈说说笑笑的样子,忽然想给女人写封信。

那封邮件,他写写删删,最后只留下了一句话。

女人打开邮箱的时候,看见他写:“其实,你一直都知道,我喜欢J。”

女人忽然有点难过,她已经不年轻了,她听过少年K说很多话,说很多辛苦的事,慢慢了解少年K,有些感叹,有些担心,有些祝福,却很少难过。

大概是从第一次发现少年K对J的感情开始,她就希望他什么都不要觉察,和J做一辈子的好朋友,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,但是一个人的心是不会骗人的,少年K又不是真的傻子,他到底还是发现了,对J的情感。


她给他打电话,却在电话接通的时候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反倒是他先说话了:“会很糟糕吧,如果被人发现。”

她说:“是啊,就算你们之前那么努力,一切也会灰飞烟灭。”

“真惨哪,我从小就觉得自己是很特别的人,现在也做了很特别的职业,没想到最特别的是感情。”他的语气里带着笑意:“也许,我真的是被眷顾的。”

可她听出了难过。

那个耿直的、有些小软弱却会告诉自己要坚强、很小大人的少年K真的长成了很坚强的青年K,她看着他成长不过两三年,却好像在看自己的孩子。

“你说,J喜欢我吗?”

她说:“如果是你,谁都会喜欢的。”

他想,但我宁愿他不要喜欢我,因为这样的喜欢让我快乐也让我恐惧,让我大笑却更加想要流泪。

“你还记得我说的吗,人是很糟糕的,尤其是大人,更加糟糕,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变成糟糕的大人,永远都像现在一样充满勇气,满怀梦想,你真的是被眷顾的,也许你的感情也是。”对着K,她说了一个漂亮的轻飘飘地可能。

他没有说话,很长时间里,他一直认为女人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,她总是带着某种猎奇且糟糕的心理来听他说话,但是他又不能否认,这个不是他的朋友的女人却意外地关心他,为他着想。

他想起很久以前,他告诉女人,J是不一样的。

J一直都是奇特的,有着奇特的经历,有着非凡的能力,有着可爱的性格,有着温柔的心绪,他们三个人一开始就走了一条别人可能再也无法复制的道路,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故事很早就像脱节的火车横冲直撞,谁也不能意料方向。他一边在觉得高兴的时候,一边却又隐隐担忧,那些可怕的谩骂与质疑,那些调笑与追踪,让人心生恐惧,却只能勇敢前行。他对J的感情也是,他不能预料最后会如何,却已经做好了万劫不复的准备。

他不知道如何告诉女人,就在J和妈妈一起笑着的时候,他也笑了,他从未如那一刻一样的感觉幸福,感觉踏实。

他喜欢这个人,无比强烈的肯定着,那些如同浮萍一样脆弱而空虚的渴求被迅速的填满。

“我,可能就这样喜欢着他吧,我真的不想成为糟糕的大人,想很纯粹地待在他身边。”他说:“我想,你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是啊,我明白,你作出了选择,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,就算不是恋人也没关系。

女人在挂了电话以后,忽然想哭,她有一段失败的婚姻,破碎的感情,对所有的爱情嗤之以鼻,却在这一刻,被少年K的爱情所打动。

那是很细腻很少年的爱情,纯粹而宁静。

他想要保护他。

他想要看着他微笑。

他想要站在他身边。

他没有渴求回报。

只是那么专注地去喜欢他。

喜欢着那个独特的J。


这是属于少年K的故事,女人想,她希望会有一个好结局。


END


不知所云,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


评论(5)
热度(87)

© 开往冬天的专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