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到这个城市都落雪 二

红尘那个文更新的,只是我u盘丢了……存文存u盘的我大概也是很醉人……

关于是否be…我没大纲,都是想到就写,所以我也不知道啊,快想法甜死我,让我非写he不可

这个文标点奇怪,因为是手机码的,我懒得码标点,简化了,有点麻烦啊

勿上升真人、

勿上升真人

勿上升真人


============


王源和王俊凯开始斗智斗勇,王俊凯踢完球,往篮球场走,那边的王源肯定已经侯在场边警戒。一来二去,放学以后,形成了诡异的四人行。易烊千玺照旧塞着耳机听歌,只剩下左边王俊凯笑眯眯盯着他看,右边王源一脸得意地迈步向前,身后跟着个一脸生无可恋的刘志宏。

友情诡异地生根发芽,时间如白驹过隙,青春华年匆忙短暂却又丰富悠长,悠长到刘志宏都已开始确信王俊凯那时是给他们开了个玩笑。直到高考前夕,王俊凯揪着王源,揽着吴刘志宏,避开易烊千玺,一脸笑意地说,你们觉得大哥我怎么样?

挺好的。刘志宏想到王俊凯这一年多以来请吃的好东西,立刻回答。

王源反倒没说话,上下左右打量他,然后想想自己也吃了王俊凯好多东西,点点头附和刘志宏。

王俊凯笑得快没眼没下巴了,既然这样,你们也知道我喜欢易烊千玺吧。

刘志宏很诧异,凯哥,你当真的呀?

王俊凯点头,是啊,我一直都是认真的。

王源也懵了,他吃着王俊凯请客的东西,早忘了这一茬。

王俊凯说,我真喜欢千玺,我会对他好的,高考一结束,我就跟他说,你们要给我加油。

王源一把甩开王俊凯的手,他的眼睛红红的,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,我也喜欢千玺。

刘志宏张嘴想说点什么,看着像两只斗鸡一样死死盯着对方的王俊凯和王源,却又说不出来。

王源,我是想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。王俊凯语调放得很轻。

王源睁大眼睛,鼻头红红的,最近一年,他长得快,个子窜得高,却格外的瘦,这个样子显得很可怜。

小凯,我叫你一声大哥,我们把话说清楚,我的喜欢和你的喜欢是一样的。

刘志宏一直记得那天王源哭得有些丑的脸,还有王俊凯最后伸出手摸摸王源的背,说,王源,别哭了,我知道,可我不能把他让给你。

刘志宏不知道大人们说少年时候的心情太幼稚,成年以后才能明白真正的爱情这样的理论是对还是错,可他知道这两个人是真的很喜欢易烊千玺。


***


王俊凯在高考结束的那个晚上,把易烊千玺约到了学校的操场。

王源扯着刘志宏躲在小树丛里,王源剪了头发,脸上的表情僵僵的。刘志宏靠着一棵树,抱着手臂,望着开得鲜艳的花朵发呆。

易烊千玺那天穿了件格子衬衣,他肩宽腰窄,手脚纤长,从来都能把衣服穿得格外好看,用一句话形容就是,易烊千玺能把地摊穿出名牌的范儿。刘志宏从没这么认真地看过易烊千玺,他的五官褪去曾经的柔和,愈发显出精致,没人能说他像个女孩,却不得不赞叹他容颜的昳丽。介于少年与男人之间的青涩的性感,这样的易烊千玺是他最尊敬的大哥和最好的朋友都喜欢的人。

学校的路灯灯光明亮,刘志宏清楚地看到王俊凯紧张的神色。

我喜欢你,能和我在一起吗?

王源咬着嘴唇发出了轻轻地呜咽,像小兽的哀鸣,刘志宏上前轻拍他的肩,眼睛继续死盯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的表情很微妙,他显得有些困惑,仿佛不能理解王俊凯在说什么,皱起的眉头,微张的嘴唇,他最后只是愣愣地看着王俊凯。

王俊凯的嘴唇已经开始抖,使劲眨巴眼睛,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

小凯,你让我想想。

易烊千玺终于说话,没有答应,也没拒绝。


***


收到易烊千玺的短信,这对于刘志宏来说是件新鲜事,即使已经以四人小团体这样的组合一起放学、一起吃饭,甚至一起出去玩,也掩盖不了一个事实,他们俩真的不算特别亲近。这是刘志宏第一次收到易烊千玺的短信。

能见个面吗?

刘志宏急匆匆赶到自家大院外,果然看见易烊千玺低着头站在超市前面。他还穿着那件格子衬衣,加了个黑外套,气场非凡,过路的人都忍不住回头打量他。刘志宏放慢脚步,走近,喊了声,千玺。

易烊千玺抬头,绽开一个笑容,露出雪白的牙齿。

千玺,有什么事吗?

手插着衣袋,易烊千玺的声音很轻,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。

左看右看,这个时段果然只有m记人比较少,适合说话,两个人推门进去,点了热奶茶,端着餐盘找了个僻静的座位坐下。

刘志宏喝了一口温热的奶茶,眉目舒展,绽开笑容。

对面的易烊千玺咬着吸管,小小的唇珠微撅,眼睫低垂,可以看到眉心小痣,平添秀美,终于,他抬起头,看着对面的刘志宏,你觉得王俊凯怎么样?

刘志宏咽下奶茶,黏稠的香味在口腔中蔓延,温热馨香的令人想要落泪,他看着易烊千玺,他呀,很喜欢你。

易烊千玺没有说话。

刘志宏双手捧着奶茶杯子,王源也是。

易烊千玺低头喝了口奶茶,闷闷出声,我知道,刚刚想明白的。

刘志宏靠着椅背,微微一笑,千玺,你知道王俊凯和我家住的院子在哪儿吗?一号院,你觉得王俊凯和你说这句喜欢,很容易吗?王源看着是 有点傻,那是家里宠出来的,但什么话是什么后果,他都知道。

刘志宏,我一直都把你们看作朋友。易烊千玺的目光很悠远,我爸妈做生意,一直分居两地,我和妈妈去了加拿大,那是个很美的国家,有枫叶,还有雪,非常大的雪,我经常想回来,下雪的时候尤其想。回来以后,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你们,有些话,我不知道怎么说,你们对我很重要。

刘志宏忽然明白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告白的犹豫,这个少年,看来不易接近,如高岭之花,实则有一副柔软的心肠,因为珍惜,所以害怕失去。

如果不喜欢,就告诉他,如果你珍惜他们。刘志宏看着对面的易烊千玺,认真开口,这个世界总有会散的筵席,真的重要,不会那么简单失去。

暖黄灯光落在易烊千玺的发梢,他的眼睛里有晶莹的光芒,他最后什么也没说,只是低下了头。


***


刘志宏不知道易烊千玺是怎样拒绝王俊凯的,却记得大半夜敲他窗户的王俊凯红得仿佛滴血的眼睛。

他一定哭了。

那双好看的像盛满一个春天的阳光的眼睛里,是寂灭的黯淡,王俊凯说,陪我走走吧。

刘志宏想说点什么,最后却没说出来。他觉得有些难以面对王俊凯,在看到这样的王俊凯的时候,不知为何,心里竟有一种隐秘的欣喜,易烊千玺一定拒绝了他的肯定产生的喜悦背后的意义,刘志宏没有勇气深究。

他说,好,你等我一会。

刘志宏穿了外套,蹑手蹑脚出了家门,就看到王俊凯蹲在院里那棵大柳树下,昏黄的路灯照得他面目模糊。

刘志宏,我也许再也不能遇见这么喜欢的人了。

他们还年青,路那么长,却总是轻易说出决绝的话语,但刘志宏相信这是王俊凯的真心话,毕竟那是易烊千玺啊。年少时,为某个人付出一切的单纯是永远无法追回的真挚与专注。就像小王子说的,这世上有那么多玫瑰花,但你才是我的玫瑰花。

刘志宏讲不出安慰的话,他只能静静陪着这个人。他想你可能不知道我对易烊千玺说了什么,但现在怀抱着可耻的阴暗的喜悦的我,无论说什么都显得太过虚伪。

王俊凯踢开一颗小石头,刘志宏,就算他拒绝了我,我还是想在他身边。

他抬头看向静谧的黑夜,伸出手掌,夜色里,手背的皮肤白得仿佛发光,王俊凯的声音里透着坚持,易烊千玺就像是没法触摸的星星,我真的想把他拽到我这里,牢牢握住。

刘志宏看到在那遥远夜空里闪烁的星子,他觉得夜风吹过,真的很冷。


tbc


评论(10)
热度(45)

© 开往冬天的专列 | Powered by LOFTER